网站无障碍 进入老年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杭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 >> 系统介绍 >> 知识普及
菜单导航
知识普及
重庆市巴南区农药可追溯平台投入试运行:农药的“来龙去脉”一键可查
发布日期:2018-12-11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农业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巴南区农业综合执法监管平台开始投入试运行。今后,执法人员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平台查询到农药经营门店进货渠道、品种、数量、禁限用农药情况等。

据介绍,该平台由液晶拼接屏硬件系统集成和可追溯系统两大核心要素构成。平台设置有新闻热点、执法动态、法律法规、公开公示、监管对象和可追溯系统等6大板块,可追溯系统包括农药、种子、兽药、农产品、畜禽屠宰等9大子系统。

而当前开通投入试运行的农药可追溯系统可通过平台与示范终端用户的连接,迅速查询(看)农药经营门店(农业生产企业)进货渠道、品种、数量、禁限用农药情况以及销售(使用)品种、数量、购买人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和实时监控画面,让执法部门全面掌握农药来源。

巴南区农业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介绍,该平台投用,一方面改善了农业执法部门的办公设施和对外宣传形象,丰富了执法办案的手段;另一方面也极大地提高了农药管理和执法监管水平,初步建成农药可追溯监管体系,从而基本实现巴南区农药购、销、用可监控、可追溯、可统计。下阶段,巴南区将继续建立种子、兽药、农产品、畜禽屠宰、农机等追溯系统,充分运用农业综合执法监管平台,推进农业执法监管上水平、上台阶。(记者 罗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