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 杭州2018年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3.7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9-04-02 14:4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本报讯 2015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已经“四岁”。3月29日,“数”说跨境2019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行。杭州市副市长胡伟,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陈卫菁与杭州市各部门、各区县(市)负责人及阿里、谷歌、亚马逊、网易等跨境电商企业、园区代表参加会议。

胡伟解读了作为杭州综试区未来3年的行动纲领--《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实施方案》,杭州市力争到2022年,培育年交易额100亿元以上的全球数字贸易平台30个以上,服务全球供应链及中小微企业超过300万家;数字贸易占全市外贸比重超过30%,形成杭州数字贸易新优势。

施黄凯分享了杭州综试区四周年来的建设实践,杭州有外贸实绩企业从四年前的8000多家增长至12000多家。2018年,杭州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13.7亿美元,其中,出口80.2亿美元,增长14.2%,跨境电商占杭州外贸出口的比重达16.8%。2019年,杭州综试区将制定出台《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实施方案》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组织开展“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2.0计划,启动实施第三批创新举措。

网易考拉执行总裁张蕾介绍了网易考拉与杭州综试区携手推动消费升级,成为全球优质工厂的品牌孵化器等创新实践;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彭嘉屺围绕携手推动“制造+”和“品牌+”计划,推动下一代贸易链展开话题;PingPong合伙人罗永龙、安致电商CEO谭铁、巨星科技副总裁李锋围绕“杭州品牌之扬帆出海”话题进行讨论;杭州卧兔网络CEO胡煜、杭州嘉云数据联合创始人何梓轩、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围绕“生态集聚之海外服务”不同层面展开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