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跨境电商将迎爆发式增长

发布日期:2019-07-03 15: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8年度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包括B2B、B2C、C2C和O2O等模式在内的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19000亿元,同比增长26.7%。

对此,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2016年进口跨境电商在激烈竞争中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不断扩展平台商品种类,完善售后服务,未来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的交易额会继续以增长的趋势向前发展。目前,进口跨境电商行业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未来将在经济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多轮降关税政策的支持下,进口跨境电商政策红利将持续释放。预计未来3~5年,行业交易量将会持续呈现爆发式增长。

报告指出,在跨境进口电商持续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中国电商用户群体在向三五线城市下沉,并呈现出三大重要趋势。

趋势一:重获资本关注。在经历了几个季度的资本市场的冷遇后,中国跨境电商领域在今年二季度得到了较多的融资,有多个跨境电商平台成功获投。其中,KK馆获得经纬中国等机构的7000万投资,宝妈环球购获得九宜城的千万级投资,别样获得高瓴资本等机构2000万美元的投资等。

趋势二:向线下拓展。今年以来,中国进口跨境电商纷纷在线下开实体店,网易考拉首家线下实体店“海淘爆品店”在杭州开业,并接连在宁波、郑州等地“落地开花”,抢占新零售、新消费风口下的“头口水”。天猫国际线下店也在杭州营业,小红书则把线上社区搬到了线下,而丰趣海淘“Wow哇噢”全球精选店在重庆开张,布局覆盖无人便利店、全球精选店、智能无人柜,旨在如何突破时间和空间的束缚,为消费者带来即买即用的购物体验。

趋势三:向三五线城市下沉。中国进口跨境电商的用户目前大部分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在农村消费升级和新零售的大背景下,中国电商平台未来将逐步下沉到三五线城市。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不断增强、物流仓储等配套设施的完善,该行业将在以提升客户消费体验等软实力为核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凸显产品实时性和价格优势,助力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平台行业整体效益的进一步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