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总计金额达11.866亿元
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平台打造成助企“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0-12-22 14: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年初,位于下城区的一家医疗企业贷款到期,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难以完成转贷工作。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平台了解到这个情况,马上帮助这家医疗企业完成了转贷服务,为企业解决了资金上的难题,让企业能够得以正常运营。

帮下城区这家医疗企业完成转贷工作只是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总共服务企业89家,其中受疫情影响类企业56家,医疗物质类企业33家;被服务企业大多分布在杭州主城区、桐庐、临安、建德、淳安等;服务总计金额11.866亿元,其中转贷金额7.713亿元,融资业务金额4.153亿元。

受疫情影响,除线下服务展示推广以外,服务平台联合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公司着力打造“杭服宝”线上服务及产品展示推广,通过对企业的服务及产品,在线上进行展示,增加与企业的沟通、服务渠道,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的优势,进行产品概念的展示。目前,企业的基础产品已收集上线,主要涉及金融、法律、财税、工商等,同时,也推出了针对企业、企业主及企业员工的福利商城,也在“杭服宝”公众号线上展示推广,目前已有粮油协会的企业、焙烤协会的企业以及老字号协会的企业入驻。

此外,服务平台举办了第二届中小商贸企业服务节,设置了84个展位,共吸引商业联合会、省市老字号协会,市烘焙协会等近10个协会,70余家企业携近几百种商品参展。“杭服宝”以服务节为契机,网上商城把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企业产品都搬了进来,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为企业做促销。同时,服务节现场又开设了直播间直播带货。

值得一提的是,对接帮扶的联络员工作,还在展馆区特地设置了甘肃省天水市的特色农产品展,将具有西北风情的天水花牛苹果、樱桃、蜂蜜、三阳挂面、牛羊肉等优质产品对接至杭州。在让杭州的老百姓享受来自大西北的优质农产品的同时,帮助天水的农民脱贫致富。

 

擦亮服务平台这块“金名片”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国民经济面临了巨大考验,中小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前所未有。医疗卫生用品、医疗器械厂家供需矛盾异常突出,金融服务实施推广也异常艰难。自疫情暴发以来,按照杭州市商务局“战疫情、稳外贸、促消费”总要求,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应对疫情,精准服务”活动。

按照商务部的建设要求,服务平台应该在投资融资服务、信息服务、管理咨询服务、人才培训服务、法律维权服务、市场开拓服务、科技应用服务及管理创优服务八个方面开展相应工作。近几年,作为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提供所需的各类服务的平台,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平台在投资融资方面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取得的成效比较明显,特别是引导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得到了实践的验证。今年,平台坚持“精准服务,金融先行”的理念,以充分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为此,专场开展疫情期间为小微企业免费金融服务活动。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联合了服务公司,积极推广银行面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疫情专属金融产品;向非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推广复工复产类相关银行的专属金融产品,在杭州范围内对疫情受困企业开展无偿转贷服务及银行疫情专属产品咨询对接等,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接下来,平台也将一如既往地以金融服务为突破口,继续擦亮服务平台这块“金名片”。

中小企业是市场的毛细血管,平台今后还要联系务实管用的金融机构,分阶段分批次,支持各类中小企业,尤其是那些暂时处于困难状态、发展前景较好的中小微商贸企业作为重点工作对象,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