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进入老年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杭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 >> 新闻报道
菜单导航
新闻报道
甘肃省兰州市商务局加强调研检查,持续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25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甘肃兰州市商务局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由分管领导带队先后赴城关区东湖新源菜市场、亿达静安门菜市场对近期推进全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节点升级改造、双屏溯源秤规范使用、重要产品追溯信息录入、“追溯+支付”推广应用等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指导。 

督导组负责人现场办公,在对东湖新源菜市场项目推进督导调研期间,对项目实施过程中节点企业溯源秤推广使用落实不到位、对商户宣传培训不到位等问题现场督导,责令企业尽快落实整改问题,同时要求运维技术人员加强巡查和技术培训,安排专人“一对一”解决问题;督查组随后调研了城关区亿达静安门菜市场重要产品追溯项目实施进度情况,现场了解摊贩肉菜销售量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近期配发重要产品追溯电子秤推广使用情况,与升级改造前相比,菜市场各摊位物品摆放整齐、食品追溯安全宣传到位、双屏溯源电子秤焕然一新,“追溯+支付”应用推广进展迅速,菜市场群众购物井然有序,局分管领导李箫宏同志对达静安门菜市场近期重视推进重要产品追溯工作给予表扬和充分肯定。

根据《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升级改造及重要产品追溯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该项目计划2021年1月中旬前在市五区三县选择信息化基础较好的474家单位作为试点节点,完成覆盖兰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前期试点项目现有的332家节点企业并新增142家试点企业升级改造建设任务,基本涵盖与全市百姓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相关的连锁超市、标准化菜市场、社区肉菜专卖店、特产直销店、团体采购等类型。建设重点内容包括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平台、消费者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化菜市场等十大类追溯子系统、“追溯+”特色应用、重要产品对接、追溯节点硬件升级与基础改造等项目建设内容。

截至目前,已完成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平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子系统的部署工作,全市23个菜市场已完成20个菜市场的强弱电改造工作,并完成332个升级改造节点中的148个节点的改造实施工作,包括5个菜市场、14个超市、15个高原夏菜、97个团体采购、14个肉菜直营、3个屠宰场;目前正在开展“追溯+特色产品”、“追溯+冷链物流”、“追溯+电商”相关企业对接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来源可溯、流向可追、问题可查”的建设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