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刺激计划提振,金价低位反弹

发布日期:2021-01-19 09:3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9日报道,因对美国出台额外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提振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金价周一上涨,在盘中稍早触及一个半月低位后反弹。

报道提到,盘中现货金上涨0.5%,至每盎司1835.96美元,盘中稍早一度低见1809.90美元,为去年12月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4%,报每盎司1836.50美元。

报道引述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新一届(美国)政府将提供更多经济刺激,而且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的政策不太可能在未来变得更加鹰派。”“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对金价的持续支撑。”

报道提到,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周公布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提振经济,并加快疫苗接种进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四表示,考虑到疫情给经济造成深重打击,没有理由改变联储的宽松立场。

报道提到,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触及四周高位,限制了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

报道称,白银上涨0.6%,至每盎司24.88美元,铂金上涨0.5%,至每盎司1078.52美元,钯金下跌0.6%,至每盎司2368.45美元。(中新经纬APP)(责任编辑:单晓冰)  转发自中国经济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