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进入老年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杭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 >> 工作信息
菜单导航
工作信息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叶晓云一级巡视员来我市督导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2浏览次数:

11月23日-2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叶晓云带队来我市富阳、桐庐等地督导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孙伟副局长陪同督导调研。

在富阳,叶晓云一行先后察看富阳区粮食收储公司中心粮库以及南四粮库,详细了解储备仓容、储备规模、储存品种、粮食收购价格、经费保障及应对自然灾害、维护区域粮食安全的能力等情况,并认真查看粮食检测及重金属快检设备;在收购点,走访慰问了种粮大户,了解粮食种植成本和收益。在桐庐,叶晓云一行首先来到县中心粮库,详细了解粮库收购晚稻的数量、品质及价格等情况,察看了县中心粮库化验室的设施设备情况。随后又来到桐庐县江南镇莲塘村粮食功能区,走访种粮大户,了解功能区晚稻收购及经营情况,并参观了功能区烘干设备。

叶晓云一行分别在富阳、桐庐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和两地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情况的工作汇报,仔细地查看了专项整治有关台账,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粮食安全思想认识,持之以恒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粮食主管部门职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边整治边整改,以此次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理顺国有粮食企业体制机制,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协助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好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健全机制。健全完善粮食流通管理体系及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落实工作要求。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自纠,实事求是把问题找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积极配合做好专项巡察、监督检查,加强问题整改,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自查自纠全覆盖无死角,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