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面部署落实春节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09:5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2月8日,杭州市召开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中央以及浙江省委省政府防疫保供相关指示和会议精神,对我市做好春节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明确要以专班制为载体、以三抓好三精准为手段,全面落实“保供应、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的四保要求,针对疫情复杂性不确定性和留杭人口增加的现实情况,确保春节期间粮油肉菜蛋奶等“菜篮子”“米袋子”重要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市政府副秘书长劳新祥出席并讲话,市商务局局长孙璧庆主持、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萧山区和余杭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及各区县(市)要按照重要生活必需品“42111”储备标准,压实责任、把控底数、营造氛围,充分准备、快速响应、及时调整,建立市级市场保供专班、开展每日监测举措、启动生活必需品直通车应急保障机制,切实做好物资保供和疫情防控的结合,统筹协调行业主管与企业主体的联动以及深化完善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同。同时以数字赋能保供工作,围绕“数智天堂•宜居杭州”的发展导向,展示杭州形象,让大家安心在杭州过好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