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取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发布日期:2021-02-07 09:5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自2019年12月1日起,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附图一)。其中,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取消是“证照分离”改革十三项取消审批的事项之一(http://www.gov.cn/guowuyuan/cwhy/20190821c27/index.htm)。

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于2020年8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附图二)。根据上述改革要求,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将取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区内企业的营业执照相当于原来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为贯彻落实好相应政策,市商务局已通过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窗口办事流程告知和办事企业面对面解释等方式向自贸区企业宣传。同时,设定政策过渡期,抓紧为系统内上报的一批老企业办结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业务,过渡期后将按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政策执行。


附图一、自贸试验区暂时调整使用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

附图二、杭州自贸试验区涵盖范围地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