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进入老年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杭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 >> 新闻报道
菜单导航
新闻报道
《粮食安全区块链追溯系统技术要求》等2项粮食行标编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7浏览次数:

近日,由国家信息中心牵头承担的《粮食安全区块链追溯系统技术要求》和《粮食行业信息服务云平台技术要求》等2项粮食行业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启动会采用在线会议形式进行。由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化推进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省粮油信息中心、国贸工程设计院、北京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的专家共同组建了标准研制工作组。

“十四五”期间粮食行业信息化将开始向应用精细化、调控精准化、监管全面化转变,在此背景下,《粮食安全区块链追溯系统技术要求》《粮食行业信息服务云平台技术要求》等2项标准的编制,对于在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