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政治担当——市商务局党组听取下属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3-02 10: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增强下属单位党委(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商务局党组根据年初工作安排,于3月1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下属四家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会上,各下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所做工作、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依次进行了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璧庆在听取汇报后作了点评,局党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评议。

孙璧庆在点评中认为:去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单位坚持党风廉政和业务工作两手抓,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制度建设,优化干部结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清醒地指出来存在的不足,针对不足孙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从政治角度摆正位置,更深层次,更高要求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筑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从廉政风险的排查、管控、化解方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四是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责任到边到底。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学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焕国主持会议,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副组长曹金柱参加,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