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改货”伦敦包机首航 | 跨境航空物流成本每公斤下降5-8元

发布日期:2021-03-02 10: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2月28日上午,全年定班“客改货”的首架飞机HU767从杭州起飞,预计将于当日下午14:45落地英国伦敦。该班机运载28吨149个立方跨境出口货物,满载率92%;返航时进口待装货物达20吨120立方、满载率95%。该航班每周三、五、日起飞,往返全年定班,有效降低国际航空货运成本的同时也提升了客运飞机利用率。


       据杭州佳成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海峰介绍,“客改货”班机承载货物主要为航空轻小件,如服装、日用品等,以“小包、快递、快运”三种快递模式为主,其中大部分快运货物储存在客机腹舱,小包快递货物则妥善安置在客机座位上。
 


       这班“客改货”航空包机,创造了新的“杭州速度”:

过去需要从上海浦东或国内其他空港中转发货,成本高、耗时长。如今有了杭州直飞伦敦的货运航线,成本每公斤下降5-8元, “客改货”伦敦包机单程12小时,卸货3小时即可返程,航线时长要缩短48小时左右。以往在英国的跨境电商用户平均需要10天左右才能收到货品,时间大大缩短到了5天。

“客改货”包机首航,对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来说是一个喜讯。自去年以来,航空成本水涨船高,运费居高不下,去年英国航线甚至涨到了每公斤90元的“天价”,杭州大量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物流高度依赖航空轻小件,如服装、家纺、日用品等企业,物流成本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佳成国际物流与海航集团合作的“客改货”伦敦包机是2021年开年以来开通的首个洲际定期包机航班,打造了客改货运营模式的“杭州范本”。航空物流是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关键,也是浙江自由贸易区杭州片区扩区以来不断提升空港服务,打造数字物流枢纽的必然要求。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物流的严重冲击,杭州加大与物流龙头企业合作,新开辟了曼谷、克拉克、胡志明、马德里、吉隆坡、新加坡、东京、纽约等8条全货机国际航线。为实现省内航空资源共享,加强航空业务联动,提升航空物流综合保障能力,杭州机场东区国际货站将在2022年底建成,2023年投运,它将会是国内第一个“多层结构+智能化” 的机场国际货站。届时,杭州机场的国际货运保障能力将有大幅度的提升。

随着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劳新祥、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杭州机场海关副关长钱军、萧山区商务局副局长朱志刚、首都航空杭州站总经理徐鸣业、海航集团杭州区总经理姜祥雄、佳成国际物流总经理宋成一同按下启动光柱,象征着佳成国际物流“包机带货 全年无忧”项目正式启动,同时杭州-伦敦客改货包机HU767起航。

佳成国际物流紧接着将在3月16日开通加拿大温哥华航线,未来还将陆续开通欧美澳全年包机线路,以保仓位、保价格、保时效的高确定性品质,倾力服务杭州及周边地区跨境电商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