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萧山管理

办公室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2 15:5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4月16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萧山管理办公室挂牌仪式举行。副区长罗林锋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区委编办陈金伟主任、区纪委监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金钟强组长出席。区政府办公室赵坚瑜副主任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区自贸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挂牌仪式上,陈金伟主任宣读了市编委办关于同意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萧山管理办公室设置的批复文件。

吴琴芳局长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建设好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是萧山区委区政府交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萧山管理办公室全体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锚定目标任务,强化纪律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决策部署,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将进一步抢抓战略机遇,苦干实干加巧干,合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将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走在全国全省自贸试验区前列的目标,复制推广萧山改革创新经验,为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萧山方案,誓当全省自贸试验区建设排头兵。

罗林锋副区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萧山管理办公室的挂牌,标志着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建设开启了新征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自贸试验区建设整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制度创新,在消除政策壁垒、简化程序、减少干预、放开准入上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不断提升贸易、投资、资金、运输、人员往来和数据流动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三要找准职责定位,推进产业发展,深入实施“3533”工程,努力将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打造成为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数智制造创新发展示范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先行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