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江西交易中心赴浙江中心开展业务合作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1-04-30 14:3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4月26日上午,国家粮食江西交易中心赵胜宗主任带领江西中心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前来浙江中心交流研讨网上交易业务合作事宜,双方进行了非常融洽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陈国强主任对赵胜宗主任一行前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浙江作为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与江西互补性极强,浙江省政策性储备的早籼稻,每年从江西省调入粮源占6成以上,两省交易中心自2014年起,定期组织早籼稻产销对接交易大会,举办规模、覆盖地区逐年增加,2020年合作范围扩大至浙、赣、闽、粤四省。随后双方就如何组织全国首届籼稻交易大会提出相关思路、建议,并围绕成品粮交易、中储粮业务吸纳、交易模式创新、信息撰写发布、商务处理等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要把早籼稻产销省份业务对接,作为第四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的热身准备,将“浙赣”粮食产销合作品牌推广至全国行业,必将更加有力促进全国粮食主产区和主销区国家交易中心间合作的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对粮食安全重视程度增加,省级粮食交易中心应当发挥“主力军、主渠道、主平台”作用,整合交易资源,服务产销两地交易客户,促进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体系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