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对外贸易预警点落户上城

发布日期:2021-05-25 09:5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日前,我区企业杭州拾贝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被正式授牌浙江省对外贸易预警点,这也是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对外贸易预警点。

浙江是我国对外贸易大省。自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我省对外贸易取得长足发展,但与此同时,也面临着国际贸易摩擦日益增多的严峻形势。

为更好地防范国际贸易摩擦,创造良好的对外贸易环境。2007年以来,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对外贸易预警示范点建设工作。全省预警示范点逐步由少到多、由块到面、由示范到推广,形成了基本覆盖全省块状产业和行业的对外贸易预警网络。

杭州拾贝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提供知识产权确权及分析布局、风险监控、纠纷处理、运营转化的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其研发的拾贝网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ipsebe.com),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通过构建知识产权社会共治立体保护体系,以立体保护为抓手,推动产业知识产权分析布局、授权许可及转化、交易并购、产业化运营及产业园区运营。同时,打造以知识产权智慧申报、智慧托管、智慧监测、跨平台打击侵权假冒、外贸服务、创新服务等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自创立以来,公司服务客户超20万家,入驻合作机构超300家,合作行业组织40余家。

今年以来,区商务局强化党建引领,注重政企联动,依托各行业协会党建联盟,加强对外贸易预警点体系建设,积极发挥预警点作用,开展产业风险预测分析,帮助外贸企业防范国际市场风险,减少企业遭受国际贸易壁垒影响;以走亲连心三服务为抓手,加强与杭州拾贝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对接,做好协调服务,积极推动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对外贸易预警点落户我区。

杭州拾贝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电梯工具和相关高新技术产业知识产权对外贸易预警点的承办单位,已在浙江省外贸预警综合服务平台发布信息110篇,协助杭州市商务局排查贸易纠纷4次,帮助4家涉案企业对接商务主管部门,组织相关企业参与省商务厅培训3次,协助杭州市商务局走访涉337案件企业1家。 

接下来,区商务局以此次预警点落户为契机,不断提升全区外贸预警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外贸企业,促进我区对外贸易健康稳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