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伟部署第6号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访问次数:

7月22日,为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杭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伟在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召开专题部署会。

孙伟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最大风力可达16级,公司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切实加强公司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平安平稳度过台风期。

他强调:公司点多面广,现场情况复杂,一是要加强台风预防,密切注意库区情况,加强对排水设施、地势低洼等重点区域巡查排险,时刻关注库区周边河道河水及山体落石等隐患,做好应急准备;二是要加强值守备勤,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密切关注上级部门发布的应急响应级数,按要求落实各项措施,保障好联络、协调及信息记录工作,确保各代储及产销合作单位妥善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并按时报送工作情况;三是要备足防汛防台物资设备,确保各类物资储备齐全、完好可用,物资储备库24小时备勤,及时响应上级布置的应急保障任务;四是要保障施工安全,各施工作业现场视时停工,加强对高空构筑物、塔吊、脚手架等易倒伏物进行安全检查和固定,防止次生灾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