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来袭,杭州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全力筑牢防御屏障

发布日期:2021-07-26 10: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根据市政府预警信号,杭州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内部应急响应级别较市级响应提高一级,于7月24日13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I级。公司在原24小时值班基础上,要求除应急保供外的生产和作业全部停止,增加防汛防台办公室、抢险救灾及后勤保障人员等21支队伍全部到位,并保持台汛期间通讯设备畅通,全面转入防台实战,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以防大灾、迎大考的要求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人员安置

落实紧急避灾安置点,协助做好人员登记、物资发放和场所卫生打扫等工作,为转移人员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提供保障。仁和现场办积极与属地街道对接,转移现场施工人员454人分散至办公楼、仁和中学、新桥村民用房等避灾点;义桥分公司密切关注运河水位,为码头滞留的11名船员提供休息场所;南星桥分公司将新洞口5名装卸粮食民工安置到大会议室。

物资调配

为确保救灾物资调用快捷、保障有力,组织人员对救灾物资进行全面检查,落实人员24小时待命,时刻做好出库准备。23日晚,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知,第一时间落实装卸力量,完成3顶帐篷、5张折叠床、50件救生衣的出库工作。

打响粮食保卫战

粮食安全储存就是保障民生底线,为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保障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公司所属各库点对仓房进行全面排查,对个别渗漏点采取提前铺垫麻袋片等紧急防护措施;设备设施全部转移至钢棚下存放,对容易晃动的机械作加固处理;对库区内排水管道(沟)进行提前清淤除障,确保水道畅通;库区做好水位勘测及防水沙包、隔水塑料膜准备等,严防以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