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老字号”点亮“浙夜好生活” 拱墅消费新名片亮相全省

发布日期:2021-07-26 14:5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7月16日晚,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拱墅区人民政府、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主办,拱墅区商务局、拱宸桥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1“船说·大运河老字号”系列活动暨“浙夜好生活”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拱墅区运河广场盛大启幕。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办副特派员周关超,市政府副市长柯吉欣,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副区长余荣升等出席。盛秋平、冯晶分别致辞。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等6省市商务厅及老字号协会,全省11个设区市商务部门及有关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培育)城市政府领导参加了活动。

盛秋平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好“老字号”,推动老字号企业搭上数字化改革“顺风船”创新发展,让更多消费者感知“老”的韵味,体会“新”的潮流,享受“好”的生活。全省各级商务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促消费部署,以“浙夜好生活”为主题,大力激活夜消费市场,推动全省夜经济高质量发展。今晚,率先开启“浙夜好生活”消费季,让夜经济与“老字号”激情碰撞、跨界融合,传承老字号经典,持续擦亮老字号金名片,共同打造全面促消费“新引擎”,为消费提质扩容、推动共同富裕赋能助力。

冯晶在致辞中代表拱墅区委区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对新拱墅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拱墅区是全省唯一的千亿级“社零航母”,大运河串联起了大武林商圈、大运河中央商务区、杭州新天地等两岸最繁华区域,杭州大厦、嘉里中心、银泰百货、国大广场、远洋乐堤港、中粮大悦城等商业综合体鳞次栉比,延安路、武林路、胜利河美食街、桥西直街、小河直街、大兜路、上塘古运河景区等特色街区错落有致,人们穿梭于“慢生活”和“快经济”,流连在传统老字号与新消费体验之间,充分感受古典与现代的交融之美。拱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精运河文化名片,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线上线下齐发力打好促消费组合拳,努力开创商贸消费工作新局面,为杭州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拱墅硬核力量。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船说·大运河老字号”宣传预告片。六省市老字号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拱墅区政府与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签署了建设老字号数字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拱墅区夜生活数字导航1.0版作为全省夜导航的样板,也同步发布。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拱墅区也开启了夏季消费的热潮。运河广场上的老字号夜市、融创文旅Ins.park萤火虫集市、银泰百货IN银泰YE市集、国大广场美好生活节等都将一一启动。

接下来,拱墅区将着力打造“一核一带一极”产业中心,做“大”武林商圈,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强大链接点。

近年来,武林商圈、运河商圈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和人才优势,云集了摩根斯坦利、普华永道等众多外资银行和财务机构,汇聚了杭州大厦、银泰百货、嘉里中心、乐堤港等一批大型商贸综合体,其中,杭州大厦汇聚了1000余家品牌,超一线奢侈品牌已超过60家,囊括了全球90%的奢侈品牌。为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拱墅区积极谋新篇,布局一批高品质消费

以运河文化为核心、融合以商贾文化、市井文化为特色的武林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拱·创繁华”夜间经济品牌。包含新天地、太阳马戏、“OT”酒吧等商贸企业的新天地商圈,逐步成为杭州新的“网红打卡地”。全市首个“公园上的综合体”——融创文旅、上塘古运河景区都于近期精彩亮相;武林路时尚女装街也将进行全面提升,融合新零售和夜经济,重塑“女人街”的辉煌。

拱墅区全力助推引进各类首店。据了解,上半年共引进包括Franck Muller法穆兰、Diptyque、Coffee Beanery缤豆咖啡、蔡澜港式点心等40余家品牌首店,涵盖国内外知名品牌以及各类新锐国货、老字号新概念门店。例如今年杭州大厦共引进了14家首店,占全部新店的73.7%,首店量级覆盖了全国首店、华东首店、浙江首店、杭州首店,以绝对优势成为样本商场中引进首店数量最多、量级最丰富的商场,堪称杭州第一。

拱墅着力打造“武林商圈”和“城西银泰城”2个省级智慧商圈。开展数字化营销和数字化服务,推动“海蓝数竞”电商基地和国美、银泰、联华等企业电商平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