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商务局多措并举重点强化商贸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6 10: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为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商贸运行环境,区商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坚强有力、机制上健全完善、管理上严格规范、措施上全面有力,重点强化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督查和整治力度。

一是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6月10日,区商务局组织各区级相关职能部门、24个乡镇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8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和10家成品油零售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全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平安加油站创建暨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同时邀请消防大队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二是开展燃气安全专项督查。区商务局为加强商贸领域燃气安全工作,由局党委书记张洪、局长申屠晨光分别带队会同区城管局重点对综合体内用气餐饮商户开展了专项排查检查,同时针对24个乡镇街道的餐饮燃气安全也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联合督查。三是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区商务局对督查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要求乡镇街道对督查中发现的每个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举一反三、慎始如终抓好日常巡查检查和整改闭环。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工作,紧盯风险环节、牢抓隐患点位,扎实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