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会展在行动 | 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会展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4 16: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8月19日下午,杭州会展在行动之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会展业发展研讨会在淳安举行。杭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璧庆,淳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张铭,淳安县副县长罗宝华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杭州会展业多位企业专家、高校学者参会。

研讨会由杭州市商务局、淳安县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城市会展研究会承办,旨在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保护与发展,促进淳安会展业持续发展。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淳安县会展业发展方向、定位、路径和产业体系等内容,从培育特色会展项目、专项扶持政策制定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与淳安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共谋淳安会展业可持续发展。

杭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璧庆就淳安会展业发展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打好“理念牌”。要提高站位,创新理念,拓宽视野,对标对表,找准方向,做好淳安会展的发展规划,充分利用杭州“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发挥会展的平台功能,服务新格局和双循环,服务杭州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布局,带动淳安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打好“规划牌”。提升酒店设施功能和接待水平,提升高层次会议承接能力,科学规划建设配套的专业展馆,做好亚运场馆赛后利用的提前谋划。

三是打好“优势牌”。依托千岛湖生态优势、产业优势、文化特质,紧盯打造特色会议目的地,加大宣传和营销力度,提升吸引力,积极招引更多优质会展项目到千岛湖举办。

四是打好“融合牌”。促进淳安会展与体育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继续办好千岛湖秀水节、千岛湖骑游大会等品牌项目,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千岛湖会展品牌。

五是打好“专业牌”。加大会展市场主体培育和专业人才引进,增强办会办展办节的专业化、市场化水平,提升整体竞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