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跃居全市第二

发布日期:2021-08-31 17:3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1-7月,全区实现社零总额445.7亿元,同比增长19.3%,增速高于全省4.1个百分点,高于全市2.9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2。一是持续充实社零企业“数据库”。坚持以整理一批、走访一批、挖掘一批为思路,排定社零重点企业可挖增量情况等6张工作清单,联合镇街(平台)开展重点企业集中走访行动,在存量中谋增量、在增量中求突破,成功挖掘4家新增企业入库。二是重点抓好数字消费“项目库”。围绕文三街区建设,加快各类首店、旗舰店、概念店、体验店落地,全力招引头部企业和数字消费类项目,切实推动居民消费提质、创造高品质生活。目前,对接意向产业项目70余个,其中8个项目已落地,重点在谈推进项目30个。三是积极打造全区消费“热点库”。成功举办数智消费嘉年华暨数智汽车消费节,2天时间成交57辆车,销售金额达1425万元,其中新能源车占总成交量的九成以上。启动为期3个月(7月-9月)的“新消费、醉杭州、嗨西湖”仲夏夜活动,打造具有西湖味、时尚潮和烟火气的西湖夜生活品牌。组织全区各电商平台、综合体开展咪咕狂欢趴、龙湖66欢抢节等促销活动200余场,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新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