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进入老年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杭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 >> 曝光台
菜单导航
曝光台
河北省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鲜、冻畜禽肉的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1-08-04浏览次数:

鲜、冻畜禽肉是日常餐饮消费的常备食材。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此提醒广大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在选购各类畜禽肉时,要认真鉴别、查看票据、依法维权:

一、正规经营是关键,进货渠道有保障

购买时请选择资质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或农贸市场,此类经营者进货渠道正规,肉品质量相对有保证。

二、检疫检验有证明,扫码查验很方便

购买时要认真查看所购肉品是否有检疫合格证和检验合格证;对于进口肉类,要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记录。无相关证明或证明不全的,应避免购买,并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采购时也可通过扫描商品信息码,查看该商品的检疫检验信息。

三、感官指标细分辨,包装标识要注意

购买鲜肉时,应仔细观察其感官指标是否正常。如表面有一层微干的外膜,有光泽;表面微干或湿润,但不粘手;按压后凹陷立即恢复;无异味。

购买冷冻肉时,应重点查看冷冻展示柜运行温度是否正常。如有包装,应选择包装完好、标识清晰的产品,避免购买解冻变软、包装袋内冰霜较多的产品。

四、依法维权留凭证,维权热线要记清

结账时应向商家索取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小票或电子有效凭证。如遇肉品质量问题及消费有纠纷,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热线或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