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商贸服务行业“追梦人的故事”演讲和“微视频”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6 14:3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各区县(市)商务局,各商贸服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

为了全面展现“新商贸·最杭州”的奋发有为新姿态,扛起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行业发展担当,不仅需要打造一支高技能型的人才队伍,还需要培养一支同时具备良好思想文化素养的综合型服务人才队伍,为此,经研究决定,由杭州市商务局主办,杭州市每日商报承办,舒羽咖啡馆、知味观味庄等协办,在全市商贸服务行业开展第三届“追梦人的故事”演讲和微视频比赛活动,用演讲和微视频的形式讲述“杭州商贸好故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杭州市商贸服务行业从业人员。

二、活动主题

讲述“追梦人”的故事,弘扬工匠精神、彰显商贸风采。

三、报名方式

1、各区县市、协会推荐。每个区县(市)、商贸服务行业协会推荐1-3名同志参加故事演讲比赛,推荐1-2个作品参加微视频比赛。10月20日前完成预报工作(需填写附件1、附件2两张推荐表),故事演讲和“微视频”参赛作品也请于10月20日前报送至市商务局组织人事处或每日商报。

2、单位推荐或个人报名。我市商贸服务行业企业或个人也可通过媒体、网络获知信息,并以单位名义推荐或个人报名参加比赛(个人参赛需提供就业合同复印件等从业证明)。

四、比赛奖励。10月下旬举行“追梦人的故事”演讲和微视频预赛,11月上旬举行决赛(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者将颁发证书授予奖杯,并给予奖励。

五、有关要求

1、各区县(市),各行业协会要重视本次比赛活动,要将比赛活动作为“弘扬工匠精神、彰显商贸风采”,培养商贸服务行业综合型人才的重要途径,认真做好选拔推荐工作。

2、故事演讲要紧扣主题、观点鲜明、事例真实、语言生动富于感染力,时长不超过6分钟。

3、“微视频”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要突出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时长不超过8分钟。

联系人:丰志明、郑炜;联系电话:85257648、13325715510;邮箱:191685130@ qq.com。

附件1:杭州市商务局故事演讲比赛推荐表

附件2:杭州市商务局“微视频”比赛推荐表

附件下载.docx




杭州市商务局

2021年9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