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有成效!

发布日期:2022-11-07 10:0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自去年9月杭州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以来,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紧抓机遇,重点发挥"自贸"先行先试的优势,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创新发展环境、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近年来,萧山区块打造多项制度创新成果获评优秀,吸引多项500强项目落地,一批实力企业入选新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萧山区块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覆盖审批全流程服务,打造“一区一库一机制+N场景”的全省首个场景式自贸审批服务专区。

截至目前,萧山区块共有15项制度创新案例获评省市优秀案例,12项建设成果入围省自贸“十大标志性成果”。不久前,萧山区块全力打造的“杭州市建设‘空港疫智控’加速打造数智机场枢纽”案例成功获评2022年全省第三季度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

萧山区块抓住自贸试验区战略机遇,不断深化产业布局,不少企业、重大项目和平台被“自贸”优势属性所吸引。截至目前,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累计签约引进世界500强项目9个,投资2亿元以上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310.63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自贸核心区招引落地嘉晨西海新药产业化项目、杭州药源极马生物科技园项目等10亿元以上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99.3亿元。

“专精特新”是指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群体中的优秀代表,而“小巨人”则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浙江省经信厅官网公示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萧山区块浙江万龙机械有限公司、杭州大路实业有限公司、杭州之江开关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永磁集团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入选。入选的企业都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深耕于专业领域,专注于细分市场,具备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萧山区块共培育“未来工厂”5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隐形冠军”1家;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2家。

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将继续找准企业关注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利企便民,促进萧山区块企业发展保稳提质,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