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杭州市商贸(粮食)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安全实操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10: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商贸领域(粮食系统)安全风险防范,切实做好商贸领域粮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1月9日,以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为契机,由杭州粮油发展公司承办的杭州市商贸(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安全实操演练在我公司如火如荼地开展。杭州市商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成见参加活动并作演练动员,市商务局机关及局属企事业单位16个参赛队伍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活动。

安全培训讲练结合,内容充实。首先,一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用真实案例,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讲述火灾逃生知识,牵扯住了大家的心,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并让大家熟练掌握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灭火器等常见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急救培训师们还通过模拟救援现场演示对无意识、无呼吸病人进行抢救的全过程,生动地展示了施救过程当中寻求帮助、心肺复苏、AED仪器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在场学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沉浸式投入教学课程中。观摩后,现场学员五人一组,分别进行了实操演示,培训师在旁进行纠正与指导,让大家对急救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掌握了一份生命危急时刻的“救命宝典”。

消防演练互动体验,提升技能。警报响起,消防安全实操演练在模拟火灾现实逃生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学员们按照指示,捂住口鼻,俯身有序地逃生至指定场地。集结完毕后,学员们分成十支队伍进行比赛,对消防服穿戴、心肺复苏、伤口紧急包扎、水管投掷、灭火器使用五个环节进行速度与准确的比拼,大家在比赛中切实强化了自我保护、逃生自救、应对突发情况的技能。

本次消防安全实操演练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消防防范意识,提高了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质量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