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召开数贸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0 访问次数:

2月10日下午,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凝神聚力,全力以赴冲刺数贸会筹备工作。胡伟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劳新祥副秘书长主持。市商务局汇报数贸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数据资源局、市投资促进局、亚组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交流发言。

胡伟副市长充分肯定前期数贸会筹备各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开启冲刺模式。按照既定目标,全力以赴,压实责任,抓紧编制工作方案,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各单位责任分工。二是聚焦形势变化。在省市卫健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及时制定展会期间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展会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精而又精。三是聚焦工作亮点。做好数贸会特色亮点的梳理,继续跟进赛迪开展国内百强榜评选,争取由福布斯发布百强榜个性榜单或单项排名榜单,确保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报告、G20五周年中国数字经济国际发展与合作报告、数字贸易发展与合作杭州宣言等相关成果落地,并做好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年度观察、2021浙江数字贸易蓝皮书发布以及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揭牌等工作。四是聚焦细节办会。进一步细化接待方案,包括要做好媒体接待工作。所有涉展涉会方案都要反复对接,逐一敲定,论坛内容均须认真审查。五是聚焦溢出效应。借数贸会举办之机,充分体现浙江产业成果、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展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窗口整体形象。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协调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数贸会期间的应用,确保数贸会能够生动展示数字的贸易化、贸易的数字化。六是聚焦“458”元素。按照数字贸易“458”系统架构,认真对照梳理,聚焦数字内容、数字技术、数字智造和跨境电商等内容,高标准办好数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