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进入老年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杭州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 >> 政策文件
菜单导航
政策文件
刘捷:以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为抓手 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30浏览次数:

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大会今天上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的决策部署,以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为抓手,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建设全球最具活力的宜商宜业之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李火林、马卫光、柯吉欣、胥伟华、朱华、刘颖、胡伟、丁狄刚、刘嫔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表彰了杭州市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市法院、市建委、萧山区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参与国际经济竞合水平的重要支撑,是服务企业生产发展的重要土壤。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刘捷强调,要对标先进、攻坚突破,全力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要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为着力点,巩固和拓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完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优化投资项目服务,打造最优政务环境。要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为着力点,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规范行政执法裁量权,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打造最优法治环境。要以深化知识产权集成改革为着力点,强化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运用和保护,创新知识产权运营转化机制,加快建设万亿级科技大市场,打造最优创新环境。要以建设信用杭州为着力点,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信用相关制度,加大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力度,充分发挥政府带头表率作用,打造最优信用环境。要以深化数字化改革为着力点,积极开发优化涉企惠企应用,完善数字经济治理,高水平办好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加快培育数据大市场,打造最优数治环境。要以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人才分类认定标准和操作办法,高质量举办首个“杭州人才日”系列活动,加快构建以人才码为核心的服务体系,打造最优人才环境。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争先创优、营造氛围,形成重商亲商利商安商的生动局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支撑。

刘捷还对当前防暑抗旱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重点人群防暑降温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打赢抗旱减灾硬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