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抓整改 补齐短板促提升——杭州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09:5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按照市商务局党组的部署及要求,近日,杭州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成见和组织人事处处长羊海飞莅临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志明主持。

公司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公司党委采取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意见 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3篇文章,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及征求意见情况。金志明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各自工作、思想实际,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互相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民主生活会整个过程严肃认真,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共同提高的效果。

陈成见对会议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效,一是政治站位高,班子成员剖析材料认真准备、辨识度高;二是剖析问题深,自我批评敢于主动“揭伤疤”“亮家丑”;三是批评质效好,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整改措施实,思想认识、业务工作、作风建设等走深走实。陈成见对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准方向、为全局粮食工作增彩,找准坐标、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精准突围、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二是以加强班子建设为抓手,从思想认识上把握好勤与廉、偏差与落差、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班子能力全面提升。要以市委书记刘捷提出的年轻干部要练就的“七种力”,争取以更好状态、更优作风,推动公司粮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金志明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党委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局领导的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松懈,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公司党政纪工“平安、品质、创新”建设。二是带动干部队伍谋发展,培元固本打好新时代保粮管粮队伍的政治、廉洁、思想和技能基础,着力深耕储备粮管理的主责主业,提升保粮队伍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高质量完成目标和任务。三是保持从严治党紧绷感,以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审计整改为抓手,认真开展清底式“回头看”,构建监管到单元、清廉零距离的体系,推进“清廉粮储”建设,打造一支让上级放心、让职工齐心的杭州粮食铁军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