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进入老年模式
杭州市商务局 杭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杭州经济圈
首页
>> 杭州经济圈 >> 品牌管理 >> 老字号
菜单导航
老字号

方回春堂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方回春堂.png

方回春堂是杭州一家具有370余年历史   的老字号国医馆   。清顺治六年(公元1649年)  ,钱塘籍人士方清怡创办了国药号“方回春堂”,意为“逢凶化吉,妙手回春” 。

方回春堂严格遵从古代良方,精选道地药材,炮制各种丸散膏丹,从清初一直兴盛到晚清民国之交。民国时局混乱,方回春堂也大受影响,支撑到1956年,在公私合营国有化中并入了杭州医药站,方回春堂的历史暂时告一段落 。

2001年10月,杭州方回春堂借清河坊历史街区重修之际,集资近千万元人民币,整缮原址店屋,重新开业。重新开张的方回春堂,细分为国医馆和国药馆,道地药材、名医好药,开创医药并行模式。

方回春堂自2001年复馆起  ,以河坊街馆为中心,相继成立拱宸桥馆、城西馆、下沙馆、桐庐馆、富阳馆、半山馆、艮山门馆、舟山馆、滨江馆、塘栖馆、临平馆、知和馆、市民中心馆、七堡馆、丁桥馆、三墩馆、庆春馆18家自营医馆,基本完成在杭城“东、西、南、北、中”的整体布局 [8]  。至此医馆遍布杭城,辐射浙江乃至全国,真正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名医馆”。